当前位置:

遇见AI 让青少年心中的人工智能种子萌芽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雷蕾 任彬彬 编辑:刘威成 2019-05-23 19:41:2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229副本.jpg

5月23日,“燎原计划”2019人工智能与创新教育思享汇活动在长沙举行。

DSC_3277副本.jpg

人工智能学术论坛。

WechatIMG38.jpg

同学们体验人工智能应用。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雷蕾 任彬彬)“人工智能+教育”会带来什么改变?5月23日,“燎原计划”2019人工智能与创新教育思享汇活动在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举行,探索人工智能如何助力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的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蔡自兴,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爱军等出席。

“学在少年,赢在未来,人工智能科普工作任重而道远。” 鲁先华表示,接下来,要通过多种形式加深公众理解、感受这一技术在现实生活和未来趋势中的发展及应用;鼓励全社会进行形式多样的人工智能科普创作,鼓励科学家参与人工智能科普;建设和完善人工智能科普基础设施,充分发挥各类人工智能创新基地平台等的科普作用等,让青少年心中的人工智能种子逐渐萌芽。

现场,通过院士科普讲座、人工智能学术论坛和应用分享、创新教育说课大会和人工智能应用展示体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老师与科学家、人工智能领域企业家、人工智能和科技教育专家零距离接触,开拓科学视野,普及人工智能知识,探讨人工智能+教育的融合发展,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提升。

本次活动以“遇见AI,预见未来”为主题,是2019湖南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由湖南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发明与创新》杂志社、中国发明协会中小学创造教育分会、湖南省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雷蕾 任彬彬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2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