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Vlog丨和红网时刻记者一起回到红军长征出发的地方

来源:红网 作者:姜媚 编辑:肖拓 2019-06-11 22:0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姜媚)我们知道红军长征走过了两万五千里路程,但长征从何处出发?长征的“零起点”又在哪里?这些问题你都了解吗?6月11日,“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30多家媒体的500余名新闻记者参加启动仪式。

江西于都作为红军长征出发的地方,被称为“长征源”。根据《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长征记》中的记载,其中一篇《红军第一军团长征中经过的地点及里程一览表》里的首页第一行就清楚标明了出发时间为1934年10月16日,出发地点为铜锣湾。铜锣湾也就成为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零起点。话不多说,跟随红网时刻记者一起去于都看看吧!

相关报道:“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于都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姜媚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53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