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为摩托车电动车安上专属“电子身份证”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锋 编辑:文建美 2019-06-26 10:0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临武站通讯员 胡志锋) 连日来,在临武县武水镇派出所,不少群众骑着自己的摩托车、电动车前来安装电子防盗芯片,让自己的车拥有一张专属“电子身份证”。据民警介绍,安装电子防盗芯片后,一旦发生车辆被盗等意外情况,可以一键锁定车辆运行轨迹,帮助快速找回。

因为方便,很多人都喜欢骑摩托车、电动车出行。随着大街小巷摩托车、电动车数量的增加,车辆被盗案件时有发生。同时,因部分摩托车、电动车无牌照、无证件、无保险,交通违法现象日益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扰乱了社会治安。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摩托车、电动车盗窃案件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治安,近日,临武县在全县范围内大力推广“平安临武·智慧城市”摩托车、电动车安防系统,给每台摩托车、电动车安装一个物联网跟踪“RFID”电子防盗芯片。这种芯片防水、自带电源,且体积较小,每个芯片上面都有一个专属的二维码和数字编号,可以隐藏安装在摩托车、电动车上任何一个部位。安装到车辆上后,公安部门将把二维码、编号和车主个人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资料信息全部录入到后台云数据库中。一旦车辆被盗,只要到后台输入收录的任何一个号码,便可立即调取车辆行走的轨迹路线,从而快速锁定车辆的位置。

同时,车主自己也可以关注该系统的微信公众号,完善个人信息后,电子芯片将与手机联网。一旦车辆行走轨迹路线不是常走路线,后台将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发送警报提示,确保车主及早发现车辆异常。据警方介绍,下一步将完善网络,尽快实现周边县(市、区)之间联网,确保被盗车辆的行走轨迹完全处于警方的掌控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锋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6/5615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