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枧头镇召开加强农村居民建房管理工作动员会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杨冬兰 编辑:于佳丽 2019-07-09 08: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9日讯(新田站记者 钟伟锋 通讯员 杨冬兰)为了进一步规范农村建房行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新田县枧头镇召开加强农村居民建房管理工作动员会。

会议重点组织学习了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农村居民建房管理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县人民政府负责领导全县农村居民住房建设的管理和监督工作;乡镇人民政府是辖区内农村居民住房建设管理的主体,负责辖区内农村居民住房建设的管理和监督;村(居)民委员会、村民小组应当协助乡镇人民政府做好农村居民住房建设的管理工作。意见还对乡村规划、用地管理、农村居民建房审批流程、规范建房实施与管理以及责任追究等事项进行明确。会上,新田县住建部门还提供四套农村建房户型图,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

会议要求,加大宣传力度,镇村干部要熟悉农村建房管理的法律法规,进村入户开展宣传。乡镇人民政府和村(居)要建立巡查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加强对农村建房的管理;要规范审批程序,齐抓共管,抓好抓实农村建房管理工作,逐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杨冬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9/5700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