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借力促湘潭低碳城市转型 张迎春会见亚行专家团一行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吴思静 2019-07-12 08:34:2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7132.JPG

会见现场。

DSC_7131.JPG

张迎春(右)与金奈远(左)进行交流。

红网时刻湘潭7月12日讯(记者 凌雨晴)7月11日下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会见了由亚洲开发银行东亚局东亚基础设施部高级环境专家金奈远带领的专家团队,双方就湘潭低碳城市转型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副市长陈小山参加会见。

2018年2月,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下发文件,正式将亚行湘潭低碳城市转型贷款项目纳入了2018-2020年国家国际金融组织贷款规划,成为我国低碳城市试点第一个利用国外金融机构贷款的项目。

该项目包括湘潭市低碳智能公交系统建设、蓝绿城市建设、低碳转型政策改革、低碳信息化建设,将为湘潭在促进城市实现碳排放达峰目标的同时,树立一批低碳城市的标杆工程,出台一批低碳城市的创新政策,培养一批优秀的低碳专业人才,形成一套低碳城市建设的经验机制。

张迎春对亚行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对亚行专家组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她指出,自去年以来,湘潭与亚行进入了实质性的合作发展阶段,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强了项目领导、基础研究、多轮会商、项目备选等工作。张迎春说,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沟通,将湘潭低碳城市转型项目打造成一个具有引领性、示范性、探索性的项目,为湘潭提供新的理念、技术、思路和方法。

金奈远说,湘潭是个宜居城市,有着建设低碳城市的良好基础。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包括政策贷款、基础调查、能力建设等前期准备工作,希望湘潭能够继续加强支持,加强项目管理,完善项目内容,针对低碳城市的建设出台一系列激励政策,尽快把项目报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财政部批复,共同推动项目的顺利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1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