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安化采风行:来看媒体人眼中的安化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钟浩 编辑:张俊 2019-07-15 20:0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7月16日讯(记者 钟浩 实习记者 刘志雄 安化电视台记者 夏诗也)7月13日—1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位媒体人走进安化,先后走访了安化县扶贫示范地江南黄石村、冷市叶子村,详细了解安化精准扶贫的成效。又参观安化黑茶博物馆、永锡桥、洞市老街等地,感受安化黑茶文化和千年历史。还参观了安化第一茶厂、湖南华莱等黑茶企业,了解湖南黑茶品牌企业文化和民营企业在精准扶贫中的贡献。

3.jpg

媒体团忙着记录千两茶踩制的画面。

红网时刻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媒体人,下面请看看媒体人在采风行中所看到的安化:

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报业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胡线勤:安化黑茶已经成为益阳市和安化县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标杆和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安化县以精准扶贫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供给策改革,采取积极扶持,示范引路等方式,使安化创新发展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此次采风行,既是媒体机构的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热切向往,也是主流媒体向共和国70周年献礼的客观选择。

山东省报业协会许衍刚:安化的扶贫,既有政府的推动,也有像华莱这种大企业的参与,企业的参与有力的助推了产业扶贫进程。且安化的扶贫工作与本地的农业特产结合起来,把农产做成富民的重要支柱产业,就不是只拿点钱拿点物的一次性扶贫,而是修建起了致富道路。并且安化从县里到企业都非常注重文化建设,建黑茶博物馆、保护安化第一茶厂等措施,把安化的茶历史串了起来。文化设施建设与特色产业、与文化旅游相结合,用文化支撑、统领贯穿扶贫的过程,对外界的游客更有吸引力,也是本地百姓的传承。乡村振兴有了文化的推动和引导,才有看得见留得住的乡愁。

2.jpg

钟欣(右)、李亚弟(中)与拣茶工人攀谈。

农民日报钟欣: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去过很多茶产地,第一次到安化来,知道了“茶文旅”的这种发展方向。安化黑茶不仅局限于茶产业本身,文化、旅游方面也在同步发展,既能让茶农有更高的收益,也能让安化黑茶为安化的城乡融合、乡村振兴做出它应有的贡献。

中国报业协会沈鸿:安化县委县政府将精准扶贫抓到了点子上,思路正确符合当地特色,各级党组织的措施很有力,政策支持力度也很强。而且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在其中作出了特别大的贡献。

1.jpg

王荣泰(前)、沈鸿(后)在参观黑茶博物馆。

中国剪报传媒研究院院长王荣泰:虽然是第一次来安化,但被它的独特魅力所感染。安化黑茶产业的发展一方面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另一方面来源于它深厚的人文底蕴。黑茶的历史悠久,人文魅力令人着迷。此次采风行让我对精准扶贫有了更深的认识,教益颇多,印象深刻,不虚此行。希望接下来安化能更好地挖掘其文化内涵,建设研学基地,让我们的后辈们了解黑茶的历史并传承下去。

甘肃省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郝利平:安化黑茶和甘肃有着很深的渊源,它对甘肃的饮食文化有极大的影响,我们都叫它“稳边茶”。来到安化,我就感觉满眼都是茶,前两天在甘肃举行的兰州金博会那里,我看到专门设置了黑茶展厅。我认为安化黑茶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因为它不仅仅是一种茶,更成为了一种文化的符号。

陕西日报李亚弟:此次采风行让我对安化的发展有了很深的印象,安化人民素质高、民风淳朴且对人热情。这里山清水秀气候宜人,发展更是远出所料,以前是很落后的山区,现在看起来非常现代化。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钟浩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8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