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双河长制”进“百校千村”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郭先辉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2019-07-24 09: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41e4dc4f0a9a76ed4801a9bedcdb9db.jpg

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新田站记者 钟伟锋 通讯员 郭先辉)7月23日,新田县“双河长制”进“百校千村”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骥村镇黄栗山村举行。

此次活动由新田县河长办、县水利局、县民间河长行动中心主办。活动旨在通过民间河长进校园、社区、进乡村等方式,将保护环境、节水意识、垃圾分类等意识渗透到学生的日常学习和广大村民的生活之中,使人人都意识到保护河流的重大意义,了解到保护河流的有效途径、明白如何参与带动身边人保护河流,形成人人守河、护河、爱河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河长制,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

此次活动实施时间为2019年7月至10月。实施地点包括县辖7所学校和65个社区乡村。活动内容包括进校园开展“河长小助手,爱我家乡水”为主题的河长制进校园活动、讲授河流保护课、开展“一江碧水、舰丽河道、从我做起”主题签名活动;进社区乡村开展“饮水思源,我爱家乡水”“爱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宣传活动等。

启动仪式上,新田县“民间河长”行动中心宣读了爱河护河倡议书,倡导大家以活动为契机,以实际行动让河长制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守护好新田一江碧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随后,官、民河长还开展水资源和环保知识宣传,进行了巡河护河。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郭先辉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4/5735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