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四单一流程”规范公权力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魏政 编辑:于佳丽 2019-07-24 09:4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4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 魏政)“现在到街道办事真方便,不仅服务态度好,还能一次性办结,感觉特别舒心。”日前,前来宁远县东溪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办事的郑先生发出感慨。

为构建权责清晰、程序规范、科学高效、公开透明、监督有力的权责运行体系,宁远县全面推行“四单一流程”制度,实行“单位照单控权、干部照单操作、群众照单监督、纪委照单检查”的常态管理,进一步规范公权力的运行。

宁远县对各部门单位现有的各项职权进行“大起底”,摸清权力底数,厘清权力边界,按照“职权法定”原则和“权责一致”要求,编制权力名称、行使依据、行使主体等目录,形成详细的权力清单;全面查找权力运行过程中决策、执行、监管等各个环节的廉洁风险点,按照部门、岗位、类别、等级进行分类梳理统计,建立廉洁风险数据台账和信息库,全面编制风险清单;针对每项权力的廉洁风险点,按照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三个阶段,分别提出相应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防控清单;根据单位人员分工和职责任务,将个人的廉洁风险点及具体防控责任制作成《廉洁风险防控明白卡》,有效明确责任清单。与此同时,各部门单位按照“于法有据、于事有效、于民有利”的原则,编制工作流程,绘制流程图标,以更加直观的形式反映整个流程链,确保公众能够一图看懂、按图办事、照图监督。

宁远县切实加大“四单一流程”推进落实督查考核力度,注重工作实效,简化督查方式,提升督查效率,强化结果运用,将督查考核情况与干部的评先评优、奖励报酬进行挂钩,激发干部廉洁高效履职积极性。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魏政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4/57360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