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首次使用机械化收割大豆 一台机器每天可收30亩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何恒潮 编辑:于佳丽 2019-07-25 16:12:42
时刻新闻
—分享—

使用机械在大豆地里收割。

红网时刻永州7月25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 何恒潮)日前,新田县枧头镇五通庙农业产业园种植的大豆开始收割,与往年不同的是,大豆地里不见了豆农挥舞镰刀的身影,听到的是机器的轰鸣声,这也是新田县首次使用机械收割大豆。

在收割现场,只见大豆收割机在农机手的操作下,一垅垅大豆转眼间就被收割完毕,并且一次完成切割、输送、脱粒、清选等作业。据农机手介绍,一台大豆收割机一天可收割30亩左右的大豆,相比人工,成本降低、效率大大提升,效率提高了100倍。

图1.JPG

收割大豆效率大大提高。

目前新田县种植新田大豆6.5万亩(两季),是该县带动农户脱贫致富的一大产业,但大豆种植、采收的机械化一直是困扰大豆产业发展的一大制约因素。这种新型的大豆收割机非常适合在丘陵地带的农田作业,解决了大豆收割季节人工缺乏和小田块大豆收割难以机械化的难题,将成为新田今后大豆种植、采收的一大发展趋势,有力促进大豆产业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何恒潮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5/57396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