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过暑假安全别“放假” 湖南发布暑期安全预警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肖拓 2019-08-06 22:5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讯(记者 周丹)目前正值暑假期间,部分幼儿园的托幼工作仍在正常运转,部分校车仍在正常运行,许多中小学生和幼儿利用暑期开展研学旅行活动或外出游玩活动。今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了2019年暑期安全预警,提醒学校、幼儿园、校车运营单位以及师生家长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切实保障中小学生和幼儿的暑期出行安全。

省教育厅要求要提高意识,明确责任。按照“谁安排、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中小学生和幼儿出行的安全主责,凡由中小学校、幼儿园组织的活动出行,中小学校、幼儿园应将学生安全摆在活动组织工作的首位,要配备责任心强、数量足够的随队教师,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学生出行安全;凡在家期间的学生外出活动,家长应切实履行监护义务,时刻教育子女注意饮食、卫生、疾病预防和出行安全,全面了解子女的出行情况,为子女安全出行提供可靠安全保障。

暑假期间,各地各校各单位应持续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对于不运行的校车,应予以封存,同时按计划做好维修保养工作;对于仍在运行的校车,应进一步明确有关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克服高温酷暑的不利影响,同时加强对校车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工作程序规范到位。特别提醒校车运行结束后,要反复核查学生是否都安全下车。

学生在家期间,家长应随时掌握学生子女的出行动向,做好陪护,确保安全。中小学生通过社会组织参加研学旅行或其他活动的,家长应详细了解有关活动的组织情况与安全保障措施,在对活动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后再作出是否出行的决定。对于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活动,建议学生不要参加。特别提醒不得前往地势险峻或安全措施不落实的地方;不得在电网、高压线等危险区域活动;要落实好教育部防溺水工作“六不准”要求,切实提高学生预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觉性。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2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