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金秋季 农场稻穗丰收忙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李铁南 编辑:文建美 2019-08-28 15:04:2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8月27日,村民驾驶收割机在资兴市财文家庭农场抢收中稻。

2.jpg

8月27日,财文家庭农场的成熟稻穗与蓝天白云构成一幅生态画卷。

3.jpg

8月27日,农场主黄财文(右)在稻田里与农机操作手交流。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资兴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李铁南)8月27日,湖南省资兴市唐洞街道大王寨村财文家庭农场,村民正驾驶收割机抢收成熟的中稻,田野里处处是忙碌的景象。

近期,财文家庭农场的300多亩优质中稻陆续进入成熟期。农场抢抓“白鹿”台风过后的晴好天气,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进行抢收。烘干后的稻谷将全部通过订单的形式销往广州、深圳市场。收割完中稻后,这些稻田将全部种上油菜。

2015年,资兴市大王寨村的经济能人黄财文返乡创业,流转了当地600多亩抛荒土地,成立家庭农场,发展优质水稻、绿色蔬菜、中药材等产业。农场常年为当地80多名村民(其中有1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贫困户每人每年能从农场领取6000元至30000元不等的劳务工资,实现了稳定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李铁南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8/5896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