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指尖公益”助力扶贫帮困

来源:红网 作者:邬艳 编辑:吴思静 2019-08-30 10:3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宁乡站记者 邬艳)8月29日,宁乡市2019年“千手”爱心基金募捐倡议活动启动暨长沙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宁乡市委副书记刘永红出席活动并宣布宁乡市智慧慈善APP、“99公益日”筹款活动正式启动。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赵雪峰,宁乡市领导钟利仁、文平、胡长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47名贫困大学生接受来自“千手”爱心基金高等教育助学项目和长沙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给予的23.5万元入学资助。

当前,宁乡市共有兜底保障对象10174人,有1842户3765名贫困人口仍未脱贫,其中因病、因残致贫比例居高不下,深度贫困人口、城乡低保对象、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失能老人、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体尤其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特殊关注、重点关心。会议宣读了《宁乡市“千手”爱心基金募捐倡议书》,号召广大社会爱心力量发展“指尖公益”,以参与智慧慈善APP和全国最大全民公益节日—“99公益日”形式,奉献爱心,对贫困群体进行帮扶。

市慈善会是宁乡市目前唯一一家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5A慈善组织,成立至今,累计募集慈善款物价值4.46亿元,发放救助款物价值4.34亿元。尤其是2015年“千手”爱心基金成立以来,筹集4400余万元救助1600户重病家庭、6743名贫困学生,志愿服务6000余名困难群众,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近5000人次,在救灾赈灾、安老助孤、大病救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全力助推宁乡脱贫攻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宁乡市慈善会顺应互联网时代要求,紧跟全国公益发展步伐,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日——“99公益日”,推动全社会汇集从指尖到心间的慈善力量,放大爱心和机构影响力。同时,慈善会新推出集募捐、救助、宣传等功能为一体的宁乡市智慧慈善APP,公众可以通过平台实时关注“千手”爱心基金最新动态,可以发布求助信息和救助项目,可以随时给救助对象或项目捐款,并及时获得反馈。

来源:红网

作者:邬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30/5905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