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范长存——毛主席遗物展”评审暨“革命文化的创新转化与传承”学术研讨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贺冠铭 编辑:肖拓 2019-09-18 22: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8日,“风范长存——毛主席遗物展”评审暨“革命文化的创新转化与传承”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湖南韶山举行。

毛泽东使用过的台灯及眼镜。

毛泽东刷牙一般使用牙粉,工作人员劝他改用国产牙膏。他说:全国人民用上牙膏后我就用。

毛泽东晚上办公后习惯用梳子梳头缓解疲劳。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贺冠铭)水滴映射光芒,平凡隐藏伟大,遗物守望历史,文化传承未来。9月18日,“风范长存——毛主席遗物展”评审暨“革命文化的创新转化与传承”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湖南韶山举行,省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晏晓明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30多个文史研究院、博物馆、纪念馆的党史文史专家、研究馆员、博物馆(纪念馆)馆长参加了学术研讨会并集体前往毛泽东铜像广场,向毛主席敬献花篮。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推出了“风范长存——毛主席遗物展”。展览共展出毛泽东遗物1000余件,如毛泽东参加孙中山先生90周年诞辰纪念大会穿戴的中山装和帽子,外出调查时用的旅行袋、皮箱、穿过的衬衣以及装书的樟木箱等,这些遗物涵盖了毛泽东治国理政及生活日常等方方面面,是他人生的真实再现,更承载着他的思想情操和精神风范,讲述着伟人背后的故事。同时也是毛泽东带领党和人民在革命和建设中奠基立业的见证,也是研究他生平、思想的珍贵史料,展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与会的党史文史专家、研究馆员、博物馆(纪念馆)馆长充分肯定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推出的“风范长存——毛主席遗物展”,是“革命文化创新转化与传承”主题中非常好的案例。专家们纷纷表示,遗物展通过全新的设计和精心的制作真实展现了一代伟人丰富多彩的人生画卷,在平凡中见到伟大,在平凡中见到精彩,在细微中见到宏大,值得纪念类博物馆学习和借鉴。

会后,与会专家还一同参观了毛泽东故居、毛泽东生平展、毛氏宗祠,并进行了现场教学和主题宣讲。

来源:红网

作者:贺冠铭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8/6000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