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精彩活动点燃青少年科学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李艳 编辑:李覃梁 2019-09-23 10:14:20
时刻新闻
—分享—

6c.jpg

9月20日,衡阳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铁一中学拉开帷幕。

7c.jpg

现场为“衡阳群众”科技志愿服务队授队旗。

4c.jpg

航模表演活动:飞机腾空而起高速运转,在空中展示多种特级飞行动作。

3c.jpg

省、市科协领导等参观各市级学会、企业科协展示的科普成果。

2v.jpg

科普成果展示区,大家近距离感受先进科技带来的神奇和欢乐。

红网时刻衡阳9月23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李艳)9月20日,衡阳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市铁一中学拉开帷幕。当天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普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科技创新热情,加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学宣布活动启动,市政协副主席黄保锦为“衡阳群众”科技志愿服务队授队旗,珠晖区30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当天,一系列科普日主场活动在铁一中学校园内举行。运动场上,一架又一架航模飞机腾空而起高速运转,在空中展示多种特级飞行动作,引发同学们阵阵欢呼;校园大道旁,各市级学会、企业科协展示科普成果并提供咨询服务;教学楼前,机器人灵活舞动,完美展现出下蹲、弯腰、大鹏展翅等高难度动作……启动仪式后,上千中小学生和社区居民走进科普成果展示区,近距离感受先进科技带来的神奇和欢乐。同时,来自全市各中小学200余名老师参加第五期衡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辅导员与组织工作者培训班的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此次科普日活动还邀请了2019年湖南“最美科技工作者”喻翠云走进校园,以“青春不负梦想”为题给在场的学生们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思政课,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广大青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和渴望,极大地提升了公民的科学素养。

近年来,衡阳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积极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等系列科普品牌工作,衡阳市科协在人才培养托举、宣传表彰、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等方面发挥出独特作用,取得可喜成绩,助力衡阳市成功获批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张辉学希望,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的作用,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力量,建立跨学科、多领域、全方位的科技志愿服务队;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争当科普志愿者和创新先行者;广大青少年要树立远大的志向,成为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后备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李艳

编辑:李覃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3/60627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