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声响亮丨从官兵到学生:中国的强大让我们骄傲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编辑:肖娟 2019-10-02 15:0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报道:

牢记嘱托凝心聚力 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习近平重要讲话引发热议

回声响亮丨湖南各地干部群众点赞大阅兵:太激动人心啦

回声响亮丨看不尽的大好河山 赞不尽的创意国庆

红网时刻记者 许敏 报道

10月1日,举国上下,各行各业,无论年龄大小,无论身处何地,都怀着激动的心情,共同见证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盛况。

教师:愿倾吾辈之力 建设祖国

邵阳学院文学院青年教师袁龙表示,“饮水思源,树高万丈不忘根。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都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和高校教师,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培养高素质的大学生而努力!”

邵阳学院的青年教师刘晓毅则称:“国庆回老家,老爸早就把红旗插在屋顶上。全家人坐在电视前准时收看国庆大阅兵。国歌奏响的时候,大家一起站起来,我的双眼不禁湿润!爷爷以前教过私塾和小学,爸爸扎根农村教育直至退休。如今,我在大学工作,一家三代都从事教育工作。爱国是家风传承,愿倾吾辈之力,投身教育,建设祖国,祝亲爱的祖国日益强大!”

微信图片_20191002112136.jpg

季子涵小朋友拉着爸爸跟国旗护卫队的旗手合影。

小学生:长大了想当一名升旗手

10月1日上午9点,长沙市芙蓉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升国旗仪式。季子涵小朋友拉着爸爸跟国旗护卫队的旗手合影。“升国旗的叔叔们很了不起,以后我也想当一名升旗手!”季子涵小朋友说。季爸爸表示,“以前带她看过天安门的升国旗仪式,今年带她看看区里的升国旗仪式,培养她的爱国情怀。”

官兵:为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贡献力量

10月1日,96603部队医院组织官兵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的直播,各科室和伤病员以各种方式收看收听盛况,共同见证这一伟大而神圣的时刻。透过屏幕,看到大阅兵,官兵员工们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纷纷表示,坚决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为中国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衡阳市委。.jpg

衡阳市委一楼会议室座无虚席。

公务员:为中国的强大感到骄傲

10月1日,衡阳市委一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市领导以及机关干部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大阅兵。“我们看到整齐划一的解放军队伍和各类先进的武器装备,感到格外热血沸腾!”

党的十九大代表、娄底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李贝应邀参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大阅兵和群众游行观礼。她说:“作为一名基层民警,能够参加大阅兵感到格外激动。感谢伟大的时代,让每一个在平凡岗位上工作的普通人都有出彩的机会。看到中国如此强大,我特别骄傲。”

脱贫村村民: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

10月1日,在家观看国庆大阅兵直播的凤凰县菖蒲塘村村民田儒兵说:“看了今天的阅兵仪式很激动,很自豪,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富裕,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外国友人:其他国家应向中国学习

来自非洲的Michale看完中国的国庆阅兵式后,非常感动。他说:“这是一场多彩欢乐的盛世活动,让我看到了中国的团结、发展与进步。其实,我一点也不惊讶。因为我这次来中国,真实地看到了中国的发展。”他还补充说,“其他国家都应该向中国学习,学习他们不忘初心、共同为祖国团结奋斗的奉献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编辑:肖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2/6085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