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培育城市考核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 编辑:杨滋 2019-11-09 08:51:41
时刻新闻
—分享—

160692e0d873fd0ca6c9ee33bfa4870_??.jpg

11月7日,郴州召开了迎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培育城市考核验收会。

红网时刻郴州11月9日讯(通讯员 彭燕)11月7日,郴州召开了迎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培育城市考核验收会,郴州为期三年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培育城市工作在会上通过了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的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专家组的考核验收。会议汇报了郴州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培育工作情况。郴州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考核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提问和考评打分等方式,对郴州市开展知识产权试点城市(示范培育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并严格对照《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和示范城市考核指标》,对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量化考核。

考核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郴州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自2016年9月被批准进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示范培育阶段)以来,郴州市委、市政府以试点工作为契机,以知识产权强市为目标,制定了《郴州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培育工作方案》,分解落实试点工作目标任务;出台了《郴州市知识产权战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了知识产权投入,市财政为知识产权战略专项资金每年安排预算900多万元,专项用于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大力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建立完善了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试点建设期间,郴州市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拥有量大幅提升,2016年、2017年、2018年郴州市专利申请量分别为2201件、2572件、3215件,同比分别增长20.1%、38.4%、21.6%;其中,发明专利申请分别为609件、914件、847件。截至2018年底,郴州拥有有效注册商标15911件、中国驰名商标17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6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5件。试点建设期间,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了知识产权庭,审理了一大批知识产权案件;知识产权行政机关大力查处和坚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三年全市共查处假冒专利案件930件,办理专利纠纷案件5件,专利行政执法案件规定期限内结案率达到100%;建立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长效机制。三年来,郴州市共培育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4家,市级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50家,新增贯标企业14家,实施专利产业化项目60项。三年共完成专利质押融资7000万元,实现零的突破。

考核专家组也指出了郴州市知识产权工作存在的不足:知识产权意识有待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截至2018年底,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为1.88件,低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工作有待进一步完善;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考核专家组强调,综合来看,试点建设以来,郴州市能把握重点,统筹谋划,在知识产权示范培育城市建设上做到创造有成效、指标有提升、管理有创新、保护有力度。郴州市基本完成了实施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示范培育阶段)工作的各项任务,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及投入等方面达到了考核指标的要求,通过考核验收。希望郴州紧扣国家、省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新要求新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培育城市建设,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9/6193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