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心身边事,这位网友5天提了13个“金点子”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李毅 编辑:宋芳 2019-12-18 15:19:45
时刻新闻
—分享—

028a61b3-e755-42da-ade2-aa5094cb1486.jpg

早前报道:@湖南人,省政府喊您来提“金点子”啦

想要“金点子”更易被政府采纳,这个是关键

红网时刻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李毅 长沙报道

这几天,长沙网友王满生登录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我有‘金点子’”平台,提交了数条关于社会安全、学有所教等议题的“金点子”。

与此同时,怀化市麻阳县网友满益松也完成了他的“金点子”提交;远在上海的湘籍网友李正杰登录上线……

截至12月17日,“我有‘金点子’——2020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集”专栏已上线一周,越来越多的网友留下了宝贵的“金点子”,成为一道网络参政议政的风景线。

26个议题“菜单”任你选

科技创新、一件事一次办、污染防治、住有所居……

登录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通过首页入口进入“我有‘金点子’——2020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集”专栏,26项囊括政府重点工作的议题列成一份“菜单”,供网友选择填写。

王满生已经是第二次参加“金点子”建言活动,他熟练进入专栏频道,选择“社会安全”议题开始填写建议。他发现,议题较去年有细微调整。

既有“身边事”也有“家乡事”

“看到省里这么重视普通老百姓的心声,所以我今年积极性也比较高。”在湖南生活十多年的江西人王满生,5天内就提交了13个意见建议。

他介绍,这些意见建议和他的生活息息相关,如为夜跑的人亮起路灯、让小学幼儿园放学时间更人性化等等。他觉得,“金点子”说的就应该是身边事。

在上海工作的浏阳籍网友李正杰提了一个关于马栏山文创园产学研结合的点子。他常年关注家乡发展,希望“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能越唱越响,家乡的创新产业发展能越来越壮大。

是“金点子”就能“发光”

网友的“金点子”去了哪儿呢?据介绍,有较高参考价值的“金点子”,将会原汁原味地送达2020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或是省政府领导的案头。

对此,“点子王”王满生对上一次的“金点子”活动记忆犹新,他提的打击保健品非法传销、农村水源治理和保护等点子在2019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均有体现,希望长沙公交、地铁卡合一的点子已经成为现实。

王满生觉得,是“金点子”就能“发光”,这是一次实实在在的倾听民意、为民服务,又富有网络特色的政府开放行为。“想出举办这个活动,本身就是个‘金点子’。”王满生笑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李毅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8/6384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