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十六道湘菜⑧丨全身都是宝 味道真是好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蒋杰 编辑:于佳丽 2020-01-08 16: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湘菜,即湖南菜,是中国历史悠久的八大菜系之一,早在汉朝就已经形成菜系。以湘江流域、洞庭湖区和湘西山区三种地方风味为主。在这个冬天日益变冷不想出门的时候,我们特此推出三十六道非典型湘菜系列,就请跟着我们的镜头来一饱眼福吧。

道县饲养道州灰鹅已有400多年的历史,灰鹅具有生长快、肉质鲜嫩、适应性广、效益高等特点。道州灰鹅全身都是宝,鹅肉具有“补阴益气之功,暖骨开津之效”,鹅肝是补血养生的最佳食物,鹅毛是优质轻工业原料。道州灰鹅外形美观,铁嘴、铜脚、白肚皮、瓦灰背和“二短一圆”,全身羽毛基本为灰颜色,而腹部及颈部腹面为白色,嘴呈黑色,脚桔黄色;颈短,脚短,屁股圆。肥育快,肉质鲜美,肥肝好。2005年,道州灰鹅被湖南省畜禽品种审定委员会确认为湖南省优质地方鹅种,列入《湖南省畜禽地方品种志》。

多年来,道县人民都有用鹅作礼品和食用鹅肉的习惯,特别是青年人订婚、结婚都以鹅为吉祥物,清明祭祖、逢年过节、红白酒宴鹅也是必不可少之物。鹅肉已成为道县乃至永州人民餐桌上的一道特色菜。2017年,在永州市首届旅游文化美食节上,道州灰鹅荣获永州十大金牌源味名菜。(策划/剪辑 于佳丽 通讯员 谢万波 蒋杰)

相关推荐:

三十六道湘菜①丨好美的零陵有好吃味道

三十六道湘菜②丨满屋飘香的新田醋水豆腐

三十六道湘菜③丨双牌羊肉走俏冬至市场

三十六道湘菜④丨一家肉熟 全村都香

三十六道湘菜⑤丨白若凝脂 入口即化

三十六道湘菜⑥丨别出心裁做一碗小面

三十六道湘菜⑦丨垂涎欲滴的“年味儿”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蒋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9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