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交警:开展“零点行动”,打响春运工作第一枪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龙琦 编辑:谢羽 2020-01-10 15:58:3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荷塘交警大队在辖区展开春运交通安全管理“零点行动”。

2.jpg

检查客运车辆。

红网时刻株洲1月10日讯(通讯员 管丽 记者 龙琦)从1月10日开始,历时40天的春运拉开序幕。10日凌晨,株洲市荷塘交警大队在辖区展开了春运交通安全管理“零点行动”,严管夜间交通安全,对违法车辆以及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车辆实施专项整治,打响2020年春运工作的第一枪。

10日零点,荷塘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毅带领全体执勤人员精神抖擞地在辖区红旗广场设置了临时检查点,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把大型客车、货车引进检查区,敬礼、询问、登记……逐一认真检查,细化到车辆的灯光情况、制动情况、客车行李箱、实载人数,驾驶人的配备、驾驶时间、实载货物、行驶路线等。对存在违法行为的,民警当面跟驾驶人指出问题,并依法进行处理,做到该处罚的处罚,该拘留的拘留,该卸客、卸货的当场卸客、卸货,坚决杜绝超员、超载行驶;对不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民警温馨提示其要注意安全,减速慢行。

至凌晨2点,该检查点一共检查大客车17辆,货车38辆,小汽车83辆,处罚17人次,教育452人次。其中,查获酒驾1起、无证驾驶1起、国省道违法行为3起。

在当晚的行动中,株洲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阳在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所副所长刘宾元陪同下到执勤点进行督导检查,叮嘱全体民警、辅警提高认识、统一协作,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路面服务工作,让平安贯穿春运。

在当晚查处过程中,对违法车辆和驾驶人员严格依法进行处罚,从根源上减少此类违法行为的发生,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龙琦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0/65365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