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蝶变潇湘③丨义务教育“乡村弱、城镇挤”渐成历史

来源:红网 作者:丁晴 刘玉先 罗紫嫣 王波 编辑:肖拓 2020-01-15 20:2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面小康即将圆梦,小康路上,民众们都有哪些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红网时刻新闻从治水、出行、教育、就业四个方面盘点发生在你我身边的变化。

红网时刻记者 丁晴 刘玉先 设计制作 罗紫嫣 王波

现代化的教学设备、温馨整洁的宿舍……走进芙蓉学校,都会为美观大气的校园所倾倒。

2017年开始,湖南分批启动100所芙蓉学校建设。一时间,这项实现县域内教育均衡发展,提高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质量,化解城区大班额的民生工程在三湘大地全面铺开。

到2019年底,建成芙蓉学校61所,且通过改扩建等方式,累计消除大班额3.7万余个,大班额占比降至5.1%,较2017年底下降22.7个百分点,超大班额实现清零。2020年新开工芙蓉学校39所,基本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

更便捷的就学生态圈、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全省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稳步推进,“乡村弱、城镇挤”的局面渐成历史。

相关报道

蝶变潇湘①丨时小刻去了一趟洞庭湖之后……

蝶变潇湘②丨时小刻出行新体验:条条大路通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丁晴 刘玉先 罗紫嫣 王波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78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