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老手艺丨满满儿时记忆的东安果子

来源:红网 作者:唐孟明 何丽 编辑:王津 2020-01-20 17: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这些即将失传的湖湘老手艺,作为湖南人的你,还记得吗?

红网时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谭伟兴 孟江兵 东安报道

春节临近,年货热销。东安县芦洪市镇大竹村村民余爱友的传统手工制作的麻园、松子糖等糕点,承载着乡愁和浓浓的年味道,成为当地群众置办年货的首选品。

余爱友从爷爷、父亲手中传承手工制作糕点已有40多年,每年农历11月下旬,他就开始在锅灶上忙碌着,赶制上市的糕点年货。他制作的糕点,原材料都是选用当地产的糯米、芝麻和麻油,所需的麦芽糖,也是将稻谷芽经过发酵、提纯后,自己熬制。糕点制作过程当中的十几道工艺,看似简单和轻松,却样样都是细致活。尤其是糕点所需各种材料的成分搭配,和熬制出锅时火候的把握,全凭经验,没有多年的磨炼和积淀,很难掌握。

余爱友大半生的专注,使他制作的年货糕点色、香、味俱全,再加之他从来不添加任何添加剂和色素,所制作的糕点香甜、松脆,口味纯正,是许多人儿时的记忆,更是年市上的俏货。

相关推荐:

湖湘老手艺丨蓝山老作坊里的百年坚守

湖湘老手艺丨东安古方熬糖 晋级甜蜜产业

湖湘老手艺丨吊浆糍粑的年味儿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唐孟明 何丽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0/6639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