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网红老师”通过抖音平台让学生停课不停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华 贺妍倩 编辑:姜姿 2020-02-01 15:02:39
时刻新闻
—分享—

1580462507(1).png

老师通过抖音跟学生及家长互动。

1580462526(1).png

老师通过微信跟学生及家长互动。

1580462543(1).png

直播说明。

红网时刻郴州2月1日讯 (通讯员李丽华)“明天早上8点到9点,杨老师在抖音直播……”1月31日12时,湖南郴州市菁华园学校六2班班主任杨重红在群里发消息。

笔者从该校负责人了解到,郴州市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将比以往有所延迟,期间将充分运用“教育+互联网”形式,通过在线教育教学平台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

该校负责人人介绍,推迟开学期间,学校正在加大力度研制网上教学课件,正式开学前将电子教材和教辅资料推送给学生。同时,学校开设了“行远智·课堂”,内容包括时事新闻、智能生活、科技力量、时代楷模等,供学生线上学习。

该校“网红教师”杨重红在群里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基本知识,督促家长和学生呆在家里,并让大家在收到信息后在群里接龙回复,没有回复的,给每个家长电话通知。为了更好地宣传,她想到了用现在最流行的抖音开了直播班,在直播课中,采取互动的方式给孩子们多传授一些课外知识,宣传疫情防控中的注意事项。

有时,在直播间播放健身操,带领孩子们一起在家运动起来。在教学生们知识的同时,大家可以在里面开心地聊天,发表自己的观点,回答老师的问题,既锻炼了他们的动脑能力,开拓了知识面,也教会学生及家生在疫情面前的如何自我防护。

杨重红老师还通过微博、微信、家长群、学生群等渠道,给予在家学生在线答疑辅导,指导学生安排好推迟开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实现“停课不停学,在家安心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华 贺妍倩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0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