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勤春来早丨东安“抢防”结合 黄金期内种油茶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祖智 肖申军 编辑:于佳丽 2020-02-19 15:3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三湘人勤春来早,防疫无需误农时。又到了春耕的农忙时节,各地的农人开始劳碌起来。

石期市镇新华村二组村民刘树枫是东安县新培育的油茶种植大户。去年,他与另两位村民承包了本村7个山头900亩荒山发展油茶生产,并在今年春节前投入70多万元,完成了承包荒山的开发整理。近日,他聘请村里20多位村民上山,开始种植油茶。

东安是全省油茶重点县,全县有油茶面积29万多亩。去年,该县进一步出台政策扶植油茶生产,对种植100亩以上的大户,每亩补助1000元,去年下半年,东安新增油茶种植大户100多户,完成新种油茶整地16000多亩。二、三月是油茶种植的“黄金期”,东安林业部门和各个乡镇组织油茶种植大户,从二月中旬起,抢抓时节和晴好天气,聘请本地没有外出、没有发热症状的村民种油茶,要求所聘村民上山戴口罩,进山搞消毒,下地人分散,严格搞好疫情防控。东安林业部门对每个油茶种植点都派出专门技术人员,既提供全面技术服务,又督促指导种植户落实好防疫措施,加快油茶种植。

东安县把抢抓时节和防疫情结合起来,组织群众在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全面开展油茶种植。目前,东安县每天投入油茶种植的劳动力有1100多人,每天种植油茶面积近400亩。(通讯员 张祖智 肖申军 策划/剪辑 于佳丽)

相关推荐:

人勤春来早丨防疫不误农时 蓝山农人备耕忙

人勤春来早丨冬日轮作无闲田 芥菜丰收到新田

人勤春来早丨东安荒山换新颜 柑桔种植正当时

人勤春来早丨新田设临时交易场所 防疫不误售苗木

人勤春来早丨蓝山茶园迎复产 背篓上山采春茶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祖智 肖申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1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