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分三日丨柳絮暖风 雷乃发声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姜珊 2020-03-20 11:5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古代将春分分为三候:“一候元鸟至;二候雷乃发声;三候始电。”今日,我们便将镜头对准春分三日。

2020年3月20日11时50分,春分至:随着气温回升,三湘大地广袤乡村里的垂柳开始泛青吐绿,开出一串串泛黄色的花朵,江河、溪流和池塘边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春管、春耕、春种即将进入繁忙阶段。春分过后,越冬作物进入生长阶段,要加强田间管理。

一场春日雷雨过后,百叠岭山顶湖畔的株株垂柳吐露出一簇簇嫩绿新芽,柔软细长的枝条在碧绿湖面上迎风招展,枝条上形如“毛毛虫”般的柳絮随风飘散开来,漫天飞舞,吸引成群鸭鹅扑入花红柳绿衬映的湖水中,为诗情画意的春光增添了不少乐趣。碧水、蓝天、白云、垂树和形单影只的大灰鹅,与湖面四周的烂漫山花融为一体。(通讯员 孟江兵 王欣金 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相关推荐:

春分三日丨草长莺飞 待元鸟归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5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