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分三日丨云翻始电 梨花胜雪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姜姿 2020-03-21 10:24:16
时刻新闻
—分享—

古代将春分分为三候:“一候元鸟至;二候雷乃发声;三候始电。”今日,我们便将镜头对准春分三日。

春分后一日:雷鸣始电,一场春雨过后,湖湘境内的山区处处云海翻腾。在海拔870多米的羊车岭,群山在缥缈的云雾中时隐时现,蔚为壮观。随着风势,云雾从山谷间渐渐升腾,环抱于群峰之间,时而浓密如霞大气磅礴,意境恢弘;时而似尘烟般轻薄如纱,韵味悠长,在风中聚集,也在微风中飘散。春季里的天气变幻无常,春雨停歇后的山区最易出变流动云海,让广大“追云者”其乐无穷。

与此同时,在蓝山县太平圩镇大洞,集中连片上千亩黄花梨迎来盛花期。二十四番花信风,满目雪白的梨花似恰春分节气的落雪,勾勒出一幅美不胜收的梨园画卷。走进梨园,一片铺天盖地的梨花映入眼帘,有的迎风怒放,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小巧玲珑,有的充盈丰满。经果农修枝后的梨树千姿百态,或俯,或立,或扭,或伸,但枝干都伸向四面八方,梨花灿烂开放。蔚蓝的天空,暖暖的南风,忙碌的果农们静候着新一年的丰收。(通讯员 孟江兵 王欣金 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相关推荐:

春分三日丨草长莺飞 待元鸟归

春分三日丨柳絮暖风 雷乃发声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8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