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气极与极丨护航春耕 人工“消冰雹”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2020-03-24 17:1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一年四季大不同,每季都有小脾气,风雨雷电雪晴雹,简说天气极与极。

春日冰雹:每年3月到6月期间,新田县进入雷电高发期和强对流高发期,今年强对流天气预警有所提前,新田县气象部门通过不断完善服务形式、构筑了一张强有力的防雹减灾网,及时开展人工消雹作业,为烟叶生产及其他农作物的生长保驾护航。3月24日凌晨2时许,永州新田县气象部门接到有关强对流气象预警后,立即安排专人出动消雹作业车赶赴炮点。于2点32分在该县新圩炮点开展人工消雹作业,共发射火箭弹4枚,本次消雹作业成功解除了冰雹天气对当地烟叶、蔬菜等农作物的不利影响。

雷电去冰雹消,在新田陶岭镇周家村的300多亩梯田油菜花安心地竞相开放。放眼望去,金灿灿的油菜花铺满梯田,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与周边的田野、道路、村庄、山峦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

这片油菜花位于周家村的陶岭三味辣椒种植基地,主要用于基地的绿肥,可以大幅提高农田土壤的氮、磷、钾等养分含量,减少化肥的使用,从而提高陶岭三味辣椒的品质。

陶岭三味辣椒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地范围仅为新田县陶岭镇,这种辣椒外形肉厚、鲜红、透明,具有辣、甜、香3种滋味。近年来,新田县积极探索陶岭三味辣椒的提纯复壮、绿肥种植等技术,对陶岭三味辣椒进行精细化培育,助推陶岭三味辣椒规模化发展,带动农户增产增收。(通讯员 蒋军君 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相关推荐:

天气极与极丨春日暴雨的“好与坏”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42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