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为名木古树体检养护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肖亚湘 编辑:于佳丽 2020-04-10 11:27:14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汛期的到来,不少古树的残枝在雨水的冲刷下,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而且影响树木的生长。连日来,永州新田县环卫园林部门开展城区防风防汛名木古树修枝养护工作,对辖区主要道路、公园广场等地名木古树的断枝、枯枝及出现虫害的病枝进行修剪,确保雨季行人、车辆安全出行,促进名木古树健康生长。

在新田县秀峰南路两旁,两棵树龄超过200年的樟树相互映衬,成了城市的一道别样的景观。但经过风雨洗礼,树端存在不少残枝,不仅影响树木的美观和生长,还存在安全隐患。

新田县环卫园林部门组织人员,利用升降机、电锯等工具,对树上的枯叶残枝进行修剪处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行人车辆安全出行。通过疏剪干枝、侧枝等方法,调整树木造型,预防病虫害传播。

目前,新田县已对城区16棵名木古树进行了“一树一景”挂牌保护。近期,将采取树枝修护、树体加固、培土复壮等一系列措施对城区绿化树木进行全面养护。(通讯员 蒋军君 肖亚湘 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肖亚湘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09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