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大学生进村下田 农产品“上网进城”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2020-04-16 11: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来自湖南科技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湖南科技学院驻点帮扶的新田县马场岭村,将镜头对准了这个深度贫困村的田间地头和食用菌种植基地,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宣传推广,让当地的农产品“出村进城”。

眼下正值村里香菇和木耳收获的季节,但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马场岭村的农产品出现销售不畅的情况,目前村里有3000多斤的香菇和木耳干品亟待销售。志愿者们通过网络进行现场直播,在线上推销农产品。同时,还精心拍摄了农产品的视频素材,为下一步更大范围地推广村里的农产品进行精心策划。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都是来自于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家将结合他们的专业知识,做一些网络营销的策划,除了此次的网络直播推销,还将在多家自媒体做一些视频推广,积累产品的口碑,帮助村里建立网店,做一个持续的推广销售。

马场岭村是新田县的深度贫困村,2018年以来,湖南科技学院对口帮扶马场岭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积极帮扶村里发展产业,成立了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力发展香菇、黑木耳、黄桃、药材、柑橘、红薯等产业,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10万元,带动了当地贫困户共同脱贫致富。(通讯员 蒋军君 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6/7077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