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法制教育进校园 争做守法好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李红英 编辑:杨滋 2020-05-24 11:37:26
时刻新闻
—分享—

宁远:法制教育进校园 争做守法好少年_副本500.jpg

红网时刻永州5月24日讯(通讯员 李红英)“人人都要遵守法律、维护法律,我们小学生作为国家的小公民、社会的小主人,都应该遵法、懂法、守法,以保护我们自己的权益。”近日,宁远县各学校结合实际,以班为单位召开了“知法守法与法同行”为主题的班会课,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了系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一个学习法律、了解法律、遵守法律的良好氛围。

在各班班会上,各班主任围绕交通安全、防溺水和青少年犯罪与预防等方面,以生动鲜活的实际案例向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学生们知道了在成长过程中要树立正确、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让同学们懂得了法治教育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宁远各校提醒学生一定要遵守《义务教育法》《交路交通法》等法律法规,必要时要用《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自己,要将以正确的法制观念去影响身边的人,带动周围的人,共同营造法治社会大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李红英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4/7285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