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开门丨城在山水间 打造魅力新山城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刘炯 覃瑾杰 编辑:姜姿 2020-05-25 16:0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潇湘北极,高山林立,沟壑纵横,重重阻隔,曾经的石门困于山。道路开、风气开、市场开,今天的石门,大门已开。

石门城在山水间 宜居新山城_副本_副本.png

红网时刻记者 文建美 通讯员 刘炯 覃瑾杰 唐小婷 白山  石门报道

五月,走进湖南石门县,这里环境优美,生活舒适。

如今的石门山城,无论南来北往的游客,还是土生土长的石门人,都有着一种共同的感受,那就是“变了”,变得更美了、更靓了、更舒适了。站在白云山顶,俯视石门山城,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宽阔的道路、一幢幢崭新的高楼、一幅幅隽秀的景观。这些画面,见证了这座小城的发展与壮大,彰显了这座新城的生机与活力,正朝着外表有“颜值”、内涵有气质的魅力城市大步迈进。

石门这些年,我们看得见的变化离不开石门县坚持把县城作为一个景点来打造,下力建设公共服务设施,让城市颜值高、气质好、活力足。澧水风光带、全民健身中心的建成,为城区居民健身散步找到了好去处;火车北站、汽车站、石长铁路增建二线及电气化改造等重大项目竣工投运,提升了石门县城品位;澧阳路升级改造、城区自来水取水口上移、县城污水处理厂和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等项目建成投运,以及各类管网、绿化景点、澧水一、二、三桥、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等项目实施,让城市形象更具魅力;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汽贸城、爱琴海购物公园、哥伦布商业综合体、007东城城市广场、三金世纪城等重大商业项目建成或开工,为县城更加繁荣奠定了基础。石门一中、石门二中、湘北职专、妇幼保健院的异地迁建,让社会事业更加兴旺。此外,石门县狠抓亮化工程建设,对城区4700盏路灯灯源及部分路灯灯杆进行了替换升级,实现城区路灯智能精细化控制与管理,使石门县城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不夜之城、山城明珠”。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天,一个富裕、文明、生态、和谐的新石门,从远景走向现实。

相关推荐

石门开门丨康庄大道“村村通” 幸福生活长又长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刘炯 覃瑾杰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7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