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萌说新语丨“限时20分钟”停车位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编辑:马丽红 2020-06-03 14:16:3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浙江杭州拱墅区叶青兜路出现4个“不一般”的停车位,这些停车位被涂上嫩绿色,上面写着“限时20分钟”。这些“绿色车位”是杭州交警部门为了缓解短时停车问题而设立的,主要是给附近接送孩子的家长和临时有事的司机提供便利。无独有偶,今年5月中旬,河南省鹤壁市的淇滨菜市场、九州菜市场、打柴口菜市场周边规划了25个临时停车位,晚上8点到次日早上7点可停车,其他时段限时20分钟,监控计时抓拍。

萌说新语:

有车一族可能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开车出门很容易,停车找位却很难。因此有车族经常会出现“如厕难、买菜难、办事难”。浙江杭州和河南鹤壁设立“限时20分钟”停车位使市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这个停车位并不是只会博人眼球的花瓶子、中看不中用,它既可以防止有人长时间占用路边停车位,还能够满足市民停车办事的各种需要。虽是小举措,却不失为一个好创意。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3/7311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