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打通痼疾整治“经脉” 书写群众满意答卷

来源:零陵新闻网 作者:胡国际 刘兰群 编辑:陈涛 2020-06-0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胡国际 刘兰群)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零陵区接履桥街道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抓手,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如火如荼、有条不紊开展该项工作,打通痼疾整治“经脉”,“礼让斑马线”渐成出行新景,讲文明守秩序蔚然成风,书写人民群众满意答卷。

建章与立制相结合,增一抹“红色”

自2019年11月1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启动以来,该街道成立具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从各直属部门、交警中队抽调精干力量进行集中办公,强化组织保障和人员力量,并印发了《接履桥街道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方案》、《接履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任务分解表》、《接履桥行政村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考核细则》等相关制度,按照“每月排名通报、条块分线督办”双轨并行的督考办法,着力加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交通安全责任体系。

接履桥整治办以“平安行.你我他”行动为载体,街道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稳步增强。街道成立了道路交通管理服务站,所有的村居建立交通安全服务室,“主体在区、管理在街道、延伸到村”和“街道有管理员、村有协管员”的农村交通安全工作模式逐渐成熟。通过“两站两员”将各村道路基础设施情况、驾驶员数量、机动车保有量等数据信息准确摸排上来,建立农村基础数据档案,真正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打通整治痼疾“经脉”增一抹“红色”。

整治与纠查相结合,增一抹“绿色”

“师傅,快停车,您的机动三轮车后面载这么多人,太危险了!”最近,细心地辖区群众会发现,在身边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穿梭于街头巷尾,仔细地为街道“查缺补漏”,他们“路过”地方,破损的路面修复了,乱停乱放减少了,占道经营的消失了……

这份变化来自于该街道六城同创与交通整治融合治理,近期发布的“街道放大镜”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成立“文明观察团”,组织观察员开展“小问题大文明”劝导、曝光和整治等活动,及时反馈民情民意解决群众身边事,使街道有温度、有热度、有深度。

今年来,接履桥街道持续推进“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制度,组织整治办、交警中队、文明办、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工作人员分散在街道的交通劝导站、路面纠查、农贸市场、道路标识标牌,每日开展常态整治,每日对村(居)级交通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办。每周星期五由整治办牵头,组织交警中队、派出所、司法所对工程运输车、公交车、出租车“野蛮驾驶”专项整治行动。突出抓好农村安全守护、高风险防控路段、街道治乱疏堵、整治办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切实加强道路隐患排查,重点整治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平交路口等风险路段,有效发挥“两站两员”职能作用,加强对农村客车、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劝导,坚决把违法车辆挡在出村上路之前,对进出村的车辆进行“把关”,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为村民安全出行“护航”,为打通整治痼疾“经脉”增一抹“绿色”。

通过半年的努力,长岭马路市场“清零”,二至四月份在全区乡镇季度考核排名第一。“以前街面上到处是工程车抛撒的碎石、马路占道经营,通过痼疾整治,超载车消失了,现在路面打扫的亮堂堂,车辆有序通畅。”长岭村李大爷说。

宣传与教育相结合,增一抹“底色”

不断创新宣传理念,丰富宣传形式,充实宣传内容,拓展宣传触角,着重加强宣传与教育相结合工作,营造接履桥积极参与整治痼疾的浓厚氛围。深挖“红话筒”百姓宣讲团成员的宣传优势,组织宣讲团成员结合六城同创创建工作辖区内开展“平安是幸福的基础”宣讲活动。与徐家井街道组织开展了外卖小哥观看“一盔一带”警示教育片,并举办了“一盔一带”知识竞赛答题赢“头盔”活动。

此外,还走进校园、企业、农村、社区、网络为阵地开展“五进”宣传,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贴上安全“标签”。通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微信群”每月发送宣传动态及交通安全提示,每天通过农村“村村响”播放交通安全常识。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告人民群众一封信》10000份,在村、街道主要出入口或主干道沿线悬挂横幅200份,交通安全宣传手册2000份,粘贴公益海报300份,确保整治宣传工作无盲区、无死角,打通整治痼疾“经脉”增一抹“底色”。

群众满意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工作,尤其需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尺,能够主动地担当作为,创新方式方法,发挥整治办引领作用,才能以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效,化解整治工作突出问题,提升整治服务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书写满意答卷。

来源:零陵新闻网

作者:胡国际 刘兰群

编辑:陈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6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