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紫茄销往粤港澳大湾区 带动贫困户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钟芳玲 周声遥 陈土姣 编辑:于佳丽 2020-06-17 10:51:31
时刻新闻
—分享—

06.jpg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钟芳玲 周声遥 陈土姣)连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小圩壮族乡桥头村的百亩紫茄喜获丰收,村民们陆续开始采摘茄子,直供粤港澳大湾区。

在种植户盘生义的土地上,紫油油的茄子挂满了枝头,村民们正忙着将采摘下来的茄子挑到旁边的大棚里进行分拣、包装,装车,当天上午,这车茄子就要发往粤港澳大湾区。

2017年,水口镇的库区移民户盘生义以土地流转的方式承包了60亩的荒地种植紫皮茄,并聘请了10多名贫困户务工。桥头村65岁的何坤花从2017年开始在菜园里干活,家里有三个孙子在读书,在家门口务工,不仅能挣钱减轻家中负担,还能照顾孩子。

茄子的生长期为2个月左右,成熟后,每3天可采摘一次,采摘期有四个多月的时间,长时间的采摘,需要大量人力,盘生义在发展产业的同时,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钟芳玲 周声遥 陈土姣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7/7379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