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非:一鼓作气向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全力冲刺

来源:红网 作者:邹武雄 彭敏 编辑:谭卫丰 2020-06-30 09:03: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30091753_副本.jpg

6月29日,在党的99岁生日到来之际,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召开驻村帮扶工作队党员干部代表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630091742_副本.jpg

刘非到双峰看望慰问向卫煌同志的家属。

红网时刻娄底6月30日讯(娄底日报记者 邹武雄 彭敏)6月29日,在党的99岁生日到来之际,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召开驻村帮扶工作队党员干部代表座谈会,代表市委向全市驻村扶贫干部及家属和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全体党员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鼓励大家一鼓作气,向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全力冲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上,李晓露、胡求、李蛟龙等3名驻村扶贫干部代表先后作了发言,介绍了各自积极克服家庭、身体等方面困难,投身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事迹。

刘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了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目标任务。经过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努力,我国贫困人口从2012年9899万人下降到2019年末的551万人,连续七年每年减贫1000多万人。在今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后,将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确定的减贫目标,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为帮助这么多贫困人口脱贫,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刘非指出,这些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一起,通过不懈的努力,我市脱贫攻坚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效。在此过程中,驻村扶贫干部积极克服各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全力投身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付出了艰辛努力。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现在是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越到这个时候,越不能松懈、松劲,越要打起精神,一鼓作气,奋力攻克最后的“堡垒”,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刘非寄语驻村扶贫干部,要增强紧迫感,在“百日攻坚”的基础上,在开始普查之前把工作再全面梳理一遍,抓紧巩固提升,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实之又实;要注重把扶贫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发挥贫困户主体作用上下功夫;要注重党建引领,帮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

刘非说,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能够投身到脱贫攻坚伟大事业当中,是人生一件幸事,是干部成长过程中难得的机遇。希望大家将脱贫攻坚一线作为锤炼自我、增长才干的主阵地和主战场,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艰苦奋斗,施展才华,成长成才。组织部门和派员单位要主动帮助解决帮扶队员家庭困难,关爱干部成长,让帮扶队员心无旁骛地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去。

随后,刘非还来到双峰看望慰问了向卫煌同志的家属,向他们传达了省委关于追授向卫煌同志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华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建荣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邹武雄 彭敏

编辑:谭卫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2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