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拼搏小康路丨别让蓝山“苦瓜之王”苦了农户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编辑:张天野 2020-07-03 12:3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三湘新农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换来丰收的硕果。不等不靠去努力,一起拼搏小康路!

这几天,湖南蓝山各大蔬菜基地种植的“蓝山大白苦瓜”迎来丰产季,菜农们每天清早进入基地采摘新鲜苦瓜发往各地市场。在塔峰镇雷家岭村蔬菜基地,200亩连片的“蓝山大白苦瓜”里挂满一个个色泽嫩白光亮的苦瓜,几分钟就能摘上满满一桶,菜农们按照苦瓜品相、色泽和长度对苦瓜进行分级打包装箱发货。

由于进入采摘旺季,现在这个基地每天能采摘七八成熟的苦瓜超万斤,再过半个月,每天的出产量能达到两三万斤,采摘期一直可以持续到八月下旬。“蓝山大白苦瓜”是蓝山县地方优良品种,因瓜条长、外观白、产量高、品质优,是我国目前的“苦瓜之王”,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全县常年种植“蓝山大白苦瓜”2600多亩,这一良种推广到全国各省。

苦瓜丰产上市是喜,菜农们却为销售发愁,目前,菜农们每天除了赶早发往本地菜市场和周边县区外,剩余的也往长沙、广州和深圳等地菜市场拓展市场,但依然成效甚微,每天还有大部分无法销售的苦瓜直接熟透烂在地里,菜农们十分渴望寻求到新的销售市场。(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孟江兵)

销售联系方式:雷志亮 15007467488

微信名片:

种植户二维码.jpg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2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