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四有”教师欧阳祎:育人为本 关爱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王瑞琴 龙子非 编辑:文建美 2020-07-15 09:3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好老师是学生所盼、学校所求、民族所期。做一名好老师,虽然是简单几个字的评价,却饱含了“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教育信念和“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教育情怀。

进入新时代,我们期盼每一位教师都能心系教育,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资兴“四有”教师》专栏,讲述那些在我们身边的好老师的故事。

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通讯员 王瑞琴 龙子非 资兴报道

欧阳祎是资兴回龙山瑶族乡学校的一名英语老师,她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营造平等和谐的班级氛围,因材施教,因势利导,关注每个孩子的成长,促进每个孩子全面发展。

前段时间里,随着中考一天天临近,回龙山瑶族乡学校九年级的同学们都铆足了劲,做着最后的冲刺。欧阳祎老师每天都利用下午大课间的时间,针对不同学生个性化的问题和疑惑,为他们耐心地单独辅导。

老师2.JPG

欧阳祎在讲课。

老师1.JPG

课后辅导学生。

学校173班学生赵宇同学之前英语成绩拖了后腿,欧阳祎接手了这个班后对赵宇开设了‘小灶’。“在课后让我们做一些题,周末回家让我们记单词,到现在我的英语成绩从之前四五十分达到了八九十分。”赵宇说。

和赵宇一样英语成绩突飞猛进的同学在欧阳祎老师班上有很多。自从2018年她来到回龙山瑶族乡学校后,主动任教该校初三的弱势科目——英语,每日狠抓成绩提升。在她的影响下,各科任老师也积极看齐,培优辅差。2019年中考,回龙山瑶族乡学校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获全市教育教学质量进步奖。

在回龙山瑶族乡学校校长欧阳练眼中,欧阳祎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由于欧阳祎每一次接手初三都是从基础抓起,直接面对中考,通过一年的教学,学生的英语就从弱势科目变成优势科目。“学生的进步非常明显,那些学生乐意听她的,在她的带领下乐学上进。”欧阳练说。

除了是一名英语老师,欧阳祎还是回龙山瑶族乡学校分管教学和教研的副校长,她常常会尽力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让新教师能够迅速地成长起来。

老师4.JPG

和同事交流心得。

“我的英语教学都是欧阳祎副校长手把手教出来的,怎么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怎么提高学生的兴趣,能遇上这么一位用真心去教后辈的人,我非常感谢遇到她,在她的帮助下,我的英语教学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回龙山瑶族乡学校英语老师徐芬说。

老师5.JPG

课后和学生们在一起玩游戏。

作为班主任,欧阳祎每天有十多个小时都和孩子们在一起,从早到晚,忙完大事忙小事。她知道九年级的同学们正面临着升学的压力,就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并且常常给他们做心理辅导,与他们成为朋友,和他们无话不谈,帮助他们缓解焦虑。

“同学们有的时候会叫我欧妈妈,或者欧姐姐。因为我平常不太像他们的老师,反而像他们的朋友、长辈一样。我希望孩子们在中考当中都能取得自己想要的成绩,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欧阳祎说。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王瑞琴 龙子非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5/7671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