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通湖区:2天走访2600名学生 “大家访”让家校“亲”起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编辑:张俊 2020-08-24 17:0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通讯员 徐钢 )“‘六不准’就告诉了我们,作为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怎么样去防范不下水,不接触水域,保护自身的安全。“8月24日上午,益阳市大通湖区河坝镇中心完小二(2)班班主任王建在家访中仔细叮嘱学生注意防溺水,保护好自身安全。连日来,益阳大通湖区的老师们利用暑假期间走村串户,开展家访活动。宣传“防溺水”知识,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和思想状况。家校关系亲密而和谐。

42658417a64a4f44e275d16f9e080de.jpg

河坝镇中心完小校长岳平(右一)和老师在学生家中走访。

今年53岁的肖建纯是中心完小副校长,1986年就走上了教师岗位,他说那时候没有手机,了解学生和家庭情况只能靠家访,那时候大家都是利用休息时间走到学生家中,有时候还是在田间地头进行走访,不仅能及时了解到学生的在家情况,老师跟家长之间的关系也非常的融洽。

b68726e688531144e8510c31dbef0c0.jpg

走访中,学校还对重点水域进行了了解监管。

河坝镇中心完小校长岳平介绍说,他们学校共有学生1572名学生,这几天他和其他校领导以及老师们已经走访了800多名学生。老师们每到一家都得到了家长的热情接待。既了解了孩子们的家庭情况,更重要的是让老师和家长的关系更亲近了。

据了解,从8月22日开始以来,全区200多名校领导和老师每天不间断的开展家访,目前已经走访了2685名学生。按照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的部署,全区要求在30日之前全面完成所有在校学生的家访任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4/82492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