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高新区推出服务“就地过年”温馨活动助力企业稳岗增效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建宏 邓菁 编辑:何雨杏 2021-02-11 13:3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 (通讯员 邓建宏 邓菁)针对今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需要,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在兑现省市关于保障外地员工就地过年政策的基础上,用硬核措施为园区企业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及留郴值班的医护人员、快递小哥、建筑工人和环卫工人等特殊岗位人群推出了系列“温馨迎春”活动,让就地过年人员不回家乡在郴州高新区也能过个安心、祥和、健康、文明的“牛”年,为企业稳岗增效助力。

根据园区管委会的摸底和各企业的申报,今年春节有约900名外地留郴就地过年人员。春节期间郴州高新区免费为他们推出了三大“温馨迎春”活动:

除夕当天,郴州高新区免费为每个就地过年的人员配送一份东北饺子,只要是园区企业留郴过年的外地员工或驻园区医院的值班医护人员、快递小哥、项目建筑工人和环卫工人,凭“饺子券”可免费享用1份热气腾腾的东北饺子。

8.jpg

工作人员为就地过年人员发放饺子券的场景。

园区管委会将平时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政务服务大厅腾出空间来,共调整出8台电脑,安装了视频和通话设备及专业远程互动系统,通过该系统可以与远处的亲人进行视频拜年和互动,视频语音清晰流畅,如身临其境。初一至初六,免费为就地过年人员开放。

9.jpg

已经调试好的视频拜年设备和系统。

为了丰富就地过年人员的文化娱乐生活,园区管委会联合园区内林邑国际影城,推进了电影大放送活动。从初一至初六,就地过年人员可在林邑国际影城免费任选4场大片观看,让就地过年人员感受“特殊的节日、特别的欢快”。

10.jpg

就地过年人员排队领“电影票”的场景。

据统计,截止到腊月廿九,总共发放饺子券860多张,电影票3000余张。

11.jpg

就地过年人员在领取电影票。

郴州台达电子有限公司一位就地过年员工激动地说:工厂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园区管委会又让员工在这工作、生活有很多活动,我们在这有可以过一个祥和、健康、快乐、有温度的幸福年。大年三十年,我们已经准备了年夜饭,现在园区又给我们准备了饺子,春节期间还给我们免费看电影,让我们可以免费与远在家乡的亲人视频拜年,让我们觉得很温暖,虽然我们外籍员工不回家,但在园区同样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我们觉得在这里挺好的,就希望能长期呆在郴州工作、生活……谢谢政府、谢谢园区。

12.jpg

台达电子有限公司就地过年员工(左二)对园区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建宏 邓菁

编辑:何雨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11/8995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