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64名会风会纪监督员进场,这里的“两会”有点严!

来源:红网 作者: 周小勇 李宁 编辑:肖拓 2021-03-15 22: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图片333_副本.jpg

会风会纪监督组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通讯员 周小勇 李宁 常宁报道

近日,衡阳市常宁市两会召开,为严肃会议纪律,确保两会风清气正,常宁市纪委监委、常宁市委组织部联合成立2021年两会会风会纪监督组,贴身全程监督常宁两会会风会纪。

在两会召开前,常宁市就专门召开了两会会风会纪专题会议,发放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方案,成立两会会风会纪监督组,下设2个驻会监督组、2个明察暗访组、21个驻组(团)监督组共64人。

明确要求会风会纪监督员坚持24小时值班,与代表(委员)同吃、同住、同活动,落实大会会风会纪全程纪实和日报告制度。

在两会期间,64名会风会纪监督员对“两会”进行现场全方位监督,做到贴身纪律监督24小时不间断、360度全覆盖。

驻团驻组监督组人员与代表、委员全程同吃、同住、同开会,负责每天向会风会纪监督组报告会风会纪情况,对涉嫌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进行移送督办。

“一对一”跟团监督,对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纪律监督,及时收集、报告问题线索,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讨论组传达市委、大会会风会纪监督组的有关指示和精神。

明察暗访组负责对酒店宾馆、茶楼、休闲娱乐场所的暗访巡查,重点查纠违反省委“八不准”、大会“九不准”的纪律要求,特别是违规聚餐、吃吃喝喝、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等情况。

同时,在代表、委员住宿的宾馆醒目位置设立会风会纪监督举报箱,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代表、委员和广大群众的监督。

“对违反大会纪律规定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用霹雳手段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常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 周小勇 李宁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5/9092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