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八洞村两“书记”登高校讲坛话脱贫谈奋斗受学生热捧

来源:红网 作者:侯罗璇 吴公然 编辑:刘良骏 2021-04-22 23:1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侯罗璇 记者 吴公然)4月22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人文讲坛迎来了两位特殊嘉宾,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第一书记孙中元和扎根在十八洞村的返乡创业青年代表施康。他们的到来受到大学生们的热捧,300余人的会场挤进来的听众达到500多人。

图1.jpg

十八洞村第一书记孙中元。

“八年间,十八洞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孙中元介绍,依托于扶贫战略实施,十八洞村在人均收入、产业发展及精神扶贫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使这个从前的贫困村焕发出了新的活力。十八洞村能实现如此飞跃,成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根源是精准扶贫战略的实施,在扶贫对象识别、内生动力培育、扶贫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力量统筹等5个方面下苦功夫。

十八洞村团支部书记施康,作为响应号召返回十八洞村创业的第一批外出务工青年,坦言自己的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但他始终没有放弃,并相信自己未来一定会成功。施康和创业团队伙伴们用活了移动互联网,组建“带货天团”,走出了十八洞村创业的新路子。施康的经历,激起了在座大学生青年的奋斗热情。

图2.jpg

十八洞村团支部书记施康。

“哪里有贫困,哪里就是农大人的主战场。”今年年初寒假期间,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实地走访十八洞村,拍摄了一部《一村一寨总关情》的视频短片,在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由此,十八洞村和湖南农业大学青年大学生们搭起了“桥梁”。

孙中元表示,希望湖南农业大学的学生们毕业以后,能够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伟大战略,农村面貌一定会在你们手上焕发出更加绚丽的色彩。

来源:红网

作者:侯罗璇 吴公然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3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