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泉塘中学:落实“双减”政策 全面开展课后服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黎煌 刘慧 胡志刚 编辑:胡冲 2021-10-11 19: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44.jpg

55.jpg

66.jpg

学生开展社团活动。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黎煌 刘慧 胡志刚)秋季开学以来,长沙县泉塘中学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做好课后服务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学校努力开发拓展优秀课程,打造有特色的校本课程机制。利用校内外资源逐步开发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的 “特色课程”。借助学校申报的“三生教育”课题策划“珍爱生命、学会生存,善于生活”系列活动,丰富课程资源,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为增加学生学习的选择性,以“彰显个性、培养兴趣、开发潜能”为宗旨,泉塘中学最大限度优化教学资源,根据孩子们的特长,成立了播音主持、合唱、羽毛球、象棋、生物、篮球、等诸多社团,满足学生多种兴趣需求。同时以社团为契机,策划不同课外活动,如:“阅读社团读书活动”打造书香校园、“泉润文学社采风活动”营造文学氛围、“心理健康节活动”关注身心发展、“体艺多样化活动”强健体魄、“楼顶菜园种植活动”落实劳动教育。

“我们有3000多名学生申请参加课后辅导。课后服务每天有两课时,宗旨是学习和活动相结合,充实并丰富学生在校生活。”长沙县泉塘中学校长刘五一介绍。

下一步,该校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校教职工,牢记殷切嘱托,勇担时代使命,矢志推进发展,深入推进“五好教育工程”、继续推进“名师讲堂”“家长学校”建设,用更多办法、更实举措,努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同时,进一步推动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成才观念,科学认识并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形成家校合力,共同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健康发展,建设人民满意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黎煌 刘慧 胡志刚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1/10280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