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丨奇秀莽山 生态画卷

2019-12-31 16:23:18 红网
作者: 编辑:姜姿
字号:

天台山02.jpg

天台山。

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南岭山脉中段,湘粤交界处,宜章县的最南端,总面积2万公顷,是湖南省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

园内自然资源丰富,风景独特,目前拥有猴王寨、将军寨、天台山、五指峰四大景区,是南岭山脉的一颗璀璨明珠,为南国自然风光一绝。

莽山“山奇”。其山势雄伟、气势磅礴、山中有谷、谷中有峰、奇峰林立,千米以上的高峰126座,最高峰猛坑石海拔1902米,有“天南第一峰”之称。

莽山天台山01.jpg

莽山天台山。

莽山“水秀”。林子坪水库犹如镶嵌在大山中一块无瑕的翡翠;将军寨瀑布落差108米,飞瀑狂泻;猴王寨山挟水转,飞瀑成群,一瀑一潭,错落有致。

莽山“林幽”。园内森林覆盖率92.8%,拥有地球同纬度保存最完好、物种最丰富的原始森林,有“世界动植物基因库”之美誉。原始森林腹地的将军寨更是古木缭盖、花香鸟呜汇集成一幅生态画卷,负氧离子含量达106900个/cm3,是一个天然大氧吧。

五指峰01.jpg

五指峰。

莽山“石怪”。莽山怪石遍布,如人如兽、如器如物,形象逼真,气势壮观。将军石像一位古代武士,威严地镇守着莽山这一方神圣领土;金鞭神柱以其刚劲激昂之气势独领风骚,成为莽山奇石中的代表被选为全国第一次发行的地方风光6幅信封邮资图案之一。

蛇类王国的“大熊猫”——莽山烙铁头蛇,全世界唯莽山独有。

莽山绝景佳境,数不胜数,集山水之神韵,掇幽林之深秀,四季美景如画,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来源:红网

编辑:姜姿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