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 · 收获 | 桂阳“网信”别有一番热度

2020-01-02 14:50:25 红网
作者:欧群军 周海燕 胡旋 编辑:姜姿
字号:

2019年3月13日,桂阳县委网信办诞生了,成为机构改革里桂阳的“新宠儿”。

面对新的世界、新的使命、新的担当,这个“新生儿”敢立潮头,大胆尝新,蹭足了“热度”。

“亮相”之后的“率先”与“创新”

3月13日,桂阳网信办第一个在全市挂牌成立,并第一个出台了桂阳县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和《桂阳县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

方案易出,落实很难。在完全没有参考的样板情况之下,桂阳县委网信办大胆创新,其中“24小时舆情监测值班室”、“留言分级分类办理”等工作,还得到了省委网信办领导的肯定。

“亮剑”之后的“治理”与“手段”

在繁杂的网络世界,网信部门必须要有“千里眼”的能力,不然,网络舆情很难被及时发现。

2019年全年,桂阳县委网信办共监测处置网络舆情300余件,发现问题都能在“1小时内”出具书面意见,这一做法好评不少喔。

通过治理,2019年    共关闭疑似赌博网站28个,督促整改问题网站8家,约谈自媒体3起。

“亮丽”之后的“足迹”与“呵护”

从8月份开始,桂阳县委网信办就组织了“多形式、分众化”的网络安全宣传,开始走进社区、农村、机关、校园等地,设置了校园日、电信日等主题日活动,她的“足迹”走进了许多人的朋友圈。

特防期间,更能发挥优势,2019年国庆期间,联合网安部门对全县18家重点网络单位开展了集中安全检查,查找网络安全问题78个,维护安全、清朗的网络空间。

为让加强网民的自律、自觉,桂阳县委网信办还自编自导了《蓉城网络清朗歌》,一改常态,完全“网络化”的清新风格受到了网民的追捧,并得到“学习强国”大力地推介。(红网时刻记者欧群军 通讯员周海燕 胡旋)

来源:红网

编辑:姜姿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