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山货进星城 “国潮年货大集”助力湖南脱贫攻坚

2020-01-13 11:11:04 红网
作者:李亚 编辑:姜姿
字号:

QQ??20200113110434.png

2020桂东“山货进星城”电商扶贫年货节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 (记者 李亚)春节将近,长沙街头的年味儿越来越浓。1月12日,在湖南省“国潮年货大集”上,2020桂东“山货进星城”电商扶贫年货节隆重开启。活动由桂东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商务局)和湖南交通频道联合主办。桂东区域公共品牌与多款桂东山珍亮相展区,将原生态、营养、健康的农产品带给长沙市民。

聊脱贫摘帽新风尚 桂东县网红领导自信代言

启动仪式上,桂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鹏表示,桂东“山货进城”主题活动一直是桂东山货远销各地的好路子,迄今为止已举办五届。刘鹏与大家一起畅聊了桂东县脱贫摘帽后的乡村新风貌,并代表全县人民欢迎大家前往桂东,领略桂东的生态美、环境美、人文美。

好货不怕深山远,品质彰显地域自信。桂东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商务局)局长扶敏兰从桂东的人文历史、自然风貌、特色产业讲述了桂东县域特色,并介绍桂东县电商扶贫、产业扶贫的突出成果,为玲珑茶、花豆、黄糍粑等多款桂东明星农特产品代言。

网红与县领导亲自下厨 黄糍粑飘香五一商圈

桂东黄糍粑是“桂东四宝”之一,以天然黄泥柴制作形成了黄金色外表,是当地人民过年必备的传统年货。

为了让长沙市民感受到黄糍粑软糯细腻的独特口感,扶敏兰与桂东县抖音扶贫达人“桂东妹子”亲自下厨烹饪手工黄糍粑,活动现场飘香四溢,新鲜有趣的试吃体验、绵软柔滑的口感风味赢得了在场市民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桂东山货展区农家手工黄糍粑、玲珑茶、红薯干等农特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品尝、扫码购买。

桂东山货展区销售将持续至1月15日,现场设置了线上秒杀、产品试吃、福袋互动等活动,广大市民朋友可乘地铁2号线至五一广场6出口直达活动现场。这次桂东“山货进星城”活动全面展示了桂东各类优质山珍,为广大市民朋友置办年货提供便利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助力桂东农产品的持续发展。

今年湖南省“国潮年货大集”,乡村“一村一品”特色农副产品汇聚一堂,集中展示湖南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年货大集通过对接市民购买原生态年货的刚性需求,让市民用购买年货的方式参与扶贫献爱心。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