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春耕丨临澧县:种粮大户集中忙育秧 双季稻面积扩6倍

2020-03-25 09:28:04 红网
作者:文建美 高华 编辑:姜姿
字号:

编者按:三月初春,正是春耕时节。眼下,湖南各地正抢抓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为全年农业生产打好基础。服务种粮大户、种植农户恢复生产,守住2020年的希望。

QQ截图20200325091157_副本.png

当前正值早稻育秧时节,常德市临澧县四新岗镇斋阳桥村的种粮大户和村民们正在秧田里播种覆膜忙个不停。

在常德市临澧县四新岗镇斋阳桥村集中育秧示范点,村民们在秧田里播种、踏谷、贴地膜,忙得不亦乐乎,再过25天左右的时间,秧苗就可以移载到大田。

今年,常德市临澧县四新岗镇斋阳桥村杨剑波等7家种粮大户计划栽种双季稻1300亩,是去年双季稻种植面积的6倍。截至目前,已与下泥谷种一万斤。(通讯员 高华 时刻新闻记者 文建美)

相关推荐

护航春耕丨鼎城区“一对一”服务种粮大户 为恢复农业生产备耕

护航春耕丨常德市鼎城:基干民兵为农户提供帮助 高效助推生产

护航春耕丨安乡县:抛秧“神器”助力备耕 不负好时光新景象

护航春耕丨常德澧县:农机“订单”作业 奏响备耕“交响曲”

护航春耕丨桃源县:出台硬核措施 助力粮食增产量

护航春耕丨石门县线上线下“问诊”粮食春播 田间地头一派繁忙备耕景象


来源:红网

编辑:姜姿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