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区累计查处交通违法逾17万起 硬举措“清零”交通问题

2020-10-27 17:27:20 中新网 编辑:胡用梅
字号:

“在新农贸市场卖菜比在原来的马路市场摆摊安全,位置也宽敞。”10月26日,在湖南郴州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赶圩的李大爷感叹到。而这正是北湖区落实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隐患清零”的一个缩影。

为治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隐患,北湖区进行了专题研究,优先安排治理经费,累计投入资金1117.11万元,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各相关职能部门深入郴州汽车总站、天龙站、宏顺公司、旭辉气体等危货运输企业及途经的各条国道、省道干线公路,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整改,对未及时整改的企业进行约谈。

微信图片_20201027172520.jpg

工作人员检查司机证件。

同时,北湖区组织公安、交警、道路运输、农机等部门密切配合,通过路警联合、部门联查,攻坚道路交通安全顽疾。持续深入开展“两客一危”、变型拖拉机、货车超限超载、非法营运、酒驾、醉驾、毒驾等顽瘴痼疾突出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严管严罚,并加大对马路市场的执法力度,有效防止马路市场反弹。

此外,该区还对交通、道路运输、公路、农机等责任部门及乡镇(街道)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督查结果纳入相关绩效评估,凡未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治任务的,采取提醒、约谈、通报等方式开展催办督办,保障省市区整治道路交通顽瘴痼疾问题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截至目前,北湖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4507起(含高速北湖大队39192起),约谈问题企业5次,向各整治小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下达提醒函4件,集中交办问题27件,开展检查排查安全隐患80余次,治理道路隐患140余处。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