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美容师”,除夕“不打烊”

2021-02-11 19:37:10 凤凰新闻网
作者:吴东林 龙 珍 黄玉芳 编辑:龙珍
字号:

31d1117e63725a27796974de302822c.jpg

cc85ac5d2bc7abd0cd6d7caef747d72.jpg

环卫工人正在打扫古城卫生。

红网凤凰县分站2月11日讯(通讯员 吴东林 龙珍 黄玉芳)2月11日,正值大年三十,暖阳宜人,天气晴好。下午5时,凤凰县从文广场内热闹非凡,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游客们,或散步,或休憩,或闲聊,趁着难得晴好天气,尽情享受美好的春节假期。

广场内,一名穿着黄绿色环卫衣、戴着口罩的清洁工正低伏着身子,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提着铲子,不停地穿梭在人群之中,积极地做好春节期间古城卫生清理工作,忙碌的身影成为古城靓丽风景线。

“今天天气好,又是除夕夜,人流量大,垃圾也比平时的多些。”今年48岁的刘六珍,是凤凰县家宝公司的一名清洁环卫工,从下午4点起,她就开始打扫广场内辖区的卫生,哪里有垃圾哪里就有她的忙碌身影,一刻没有停歇。

只见刘六珍不停地挥舞着扫帚,几秒钟功夫,广场内一处果皮垃圾就被清理干净,恢复了干净清洁的市容市貌,成为古城卫生的一名优秀 “美容师”。

“我从2015年就从事环卫工作了,现在已经是第6个年头了,每年过年过节,都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刘六珍坦言,对于环卫工人而言,风雨无阻,一年四季不休息,已经是工作常态。今天是大年三十,全家团聚的日子,刘六珍依然坚守岗位,兢兢业业,一刻不敢放松。

有时还会碰到正在随手丢垃圾的市民,她就默默地把铲子递上去清理好 ,并友好地提醒市民们要守护古城卫生,绿色文明过新年,她默默地当起文明宣传员和文明清洁员,为凤凰古城营造干净文明的卫生环境。

“明天是大年初一,古城人流量会更多,春节期间,我们要工作8个小时以上。”刘六珍一边清理地上的垃圾,一边向记者说道,质朴的笑容里没有一丝一毫的抱怨,只有对工作的热爱和坚守。

六年间,她一直如此,起早贪黑、不惧脏累,默默地坚守岗位上,加班加点,辛勤地打扫着辖区的瓜果纸屑和清理卫生死角,积极做好城市卫生清洁工作,默默地为凤凰卫生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家人很理解也很支持。”刘六珍笑着说道。今天,刘六珍的丈夫也陪她一起“守护”,以陪伴的方式在她身边默默支持,等着她忙完工作后,夫妻俩一起回家过新年。

此刻,冬日的阳光洒在刘六珍的身上,她埋下身子继续奋战在前线,继续做好城市的清洁工作,无数像刘六珍那样各司其职、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全力保障全县群众过上一个平安有序、温馨祥和的春节,让这个除夕佳节更有温度、更加美好。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