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沐春风万顷黄 衡阳县向你发出春天的邀约

2021-03-05 13:33:45 红网
作者:姜珊 唐春晖 刘欣荣 编辑:康晓乔
字号:

杉桥油菜花(刘阳).jpg

一沐春风万顷黄,衡阳县遍地好风光。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唐春晖 刘欣荣)一沐春风万顷黄,衡阳县遍地好风光。伴随着前期的晴好天气,荣获“全国油料生产百强县”的衡阳县早已被金灿灿的油菜花包围。村民的房前屋后、山间田野、溪岸沟堤随处可见的油菜花热情绽放,花香四溢,释放着属于这个季节的希望与生机。微风吹过,满目的金黄慢慢摇曳,一层层一簇簇涌起波浪,甚是壮观。

DJI_0361.jpg

衡阳县库宗桥镇华山村油菜花“太极花海”创意图。

衡阳县库宗桥镇华山村凭借油菜花“太极花海”创意图刷“爆”网络,已成了全国各地游客看油菜花“打卡”的热门地。2021年当地村民再次利用油菜花、小麦、紫色油菜花勾画出占地105亩的“太极”油菜创意图。游客登上华山村的金华山俯瞰,美景尽收眼底,放眼望去,山谷间油菜花海太极图案及占地50亩的篆刻字体“蒸”字LOGO清晰可见(衡阳县别名叫蒸阳),在太极图案上方还印有“2021湖南省第二届油菜花节”几个大字,华山村也将作为湖南省第二届油菜花节衡阳分会场。

游客在衡阳县踏青赏花、合影拍照。

曾走进央视《春天里的中国》的衡阳县杉桥镇白石园村利用离衡阳市区近、交通便利的地理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晴好天气,登上雷祖峰只见白石园村左右群峰拱立,油菜花海处于两峰之间狭长平坦的走廊地带上,独具特色,其壮观的油菜花海已口口相传,成了衡阳县经典赏花路线。

油菜花间骑行。

从县城西渡出发,约上三五好友,悠闲地骑行在武水河畔的十里花海,途经岘山镇木口村、星光村、更荣村、西渡镇福星村、赤水铺,道路两旁全是金灿灿的油菜花,穿梭在花海中,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大口呼吸着混合着花香的空气,让人心情格外舒爽。

衡阳县油菜种植历史悠久,全县冬种油菜面积达70多万亩。

据悉,衡阳县油菜种植历史悠久,全县冬种油菜面积达70多万亩。面积、总产值、单产均居湘南地区首位,被誉为“湘南明珠”。近年来,衡阳县利用得天独厚的油菜资源优势,把乡村振兴、休闲旅游、生态农业相结合,用景观理念经营农业,用旅游理念打造花海,发展“油菜花”经济,让村民卖油、卖花、卖风景,实现增收致富。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