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创故事③ | 行走的图书馆 打通阅读“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李丽 2019-06-18 16:1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活动在衡阳启动。当天同时启动的“双创”成果展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现场有120个项目及“双创”人物典型参与展出,6月16日起,红网时刻推出“双创”故事系列报道,展现湖南“双创”成果。

WechatIMG16.jpg

汇云博图的电子阅读器。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衡阳报道

谈及自助借还,你脑袋里肯定立刻会浮现这些名词: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等,今天的这家企业在做——共享阅读。

“6寸的电子墨水屏,可以提供接近纸质书的阅读体验;一个8G的阅读器可储蓄5000-6000册图书……”6月14日,双创成果展上,湖南汇云博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隆敏在展示带来的电子阅读器。

“为了让更多人可以更方便地阅读,汇云博图联合京东一起打造了智能自助借还柜JDRead-Home,电子阅读器可以像充电宝一样免费租借。”首批设备将投放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东华大学等几十家图书馆,该校师生将可以享受“随借、随还、随充”随时随地畅读电子读书。

不只是方便,电子阅读器融合多项“硬核”黑科技:wifi传书一键传输;无辐射不伤眼;充电2小时还可以用1个月……

WechatIMG15.jpg

智能自助借还柜JDRead-Home。

隆敏表示,这相当于每个阅读者都拥有了一个“行走的图书馆”,打通了阅读的“最后一公里”。

除了智能自助借还柜,值得一提的还有汇云书舍项目。这也是汇云博图带来的亮点项目。

汇云书舍是汇云博图旗下的互联网阅读平台,平台与京东读书合作,面向高校读者,也是京东阅读全国高校唯一合作伙伴。

“将传统的图书馆有什么书读者就看什么书,变为读者想看什么书,图书馆就买什么书。”据介绍,汇云书舍平台上线2年来,已服务了500多家高校图书馆和部分企事业单位。

“汇云博图一直致力于为图书馆提供专业的数字资源及系统服务,从2016年开始携手京东图书文娱数字阅读部,努力将优秀的数字阅读体验带给高校读者。”隆敏表示,未来,公司将在出版和教育文化领域持续深耕,通过各种形式不遗余力地为高校莘莘学子提供优质的阅读服务。

相关链接:

双创故事② |她身患残疾 却帮助了上千残疾人和女性就业

双创故事①丨湖南将建新能源综合服务站 两轮车5分钟快充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8/5600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