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十六道湘菜⑨丨都庞山鲜 回味无穷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蒋杰 编辑:于佳丽 2020-01-10 10: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湘菜,即湖南菜,是中国历史悠久的八大菜系之一,早在汉朝就已经形成菜系。以湘江流域、洞庭湖区和湘西山区三种地方风味为主。在这个冬天日益变冷不想出门的时候,我们特此推出三十六道非典型湘菜系列,就请跟着我们的镜头来一饱眼福吧。

都庞山鲜是都庞岭山下大江源的瑶民们招待客人时必不可少的一道美味佳肴,选取当地土山羊的羊排、羊腿肉切成拇指大小的肉块,放入淘米水浸泡几分钟,然后加入盐和料酒入味。同时,将鱼身切片作准备,鱼头鱼骨凉水下锅熬汤,初沸时捞出鱼渣。羊肉下锅,沸腾时撇去血沫。切萝卜块儿下锅,急火炖10分钟,去羊肉膻腥味。煮开后,将萝卜丢掉。之后,青蒜切段野生姜拍碎,葱打结,桂皮和花椒放入茶包装好、入锅,中大火炖20多分钟。出锅前将鱼片放入,让肉片充分吸收羊汤的精华。盖上锅盖焖几分钟,撒上香菜、胡萝卜丝,淋上道州土茶油即出锅。

这道道县特色菜的特征是肉嫩汤鲜、香浓可口、滋身润体。(策划/剪辑 于佳丽 通讯员 谢万波 蒋杰)

相关推荐:

三十六道湘菜①丨好美的零陵有好吃味道

三十六道湘菜②丨满屋飘香的新田醋水豆腐

三十六道湘菜③丨双牌羊肉走俏冬至市场

三十六道湘菜④丨一家肉熟 全村都香

三十六道湘菜⑤丨白若凝脂 入口即化

三十六道湘菜⑥丨别出心裁做一碗小面

三十六道湘菜⑦丨垂涎欲滴的“年味儿”

三十六道湘菜⑧丨全身都是宝 味道真是好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蒋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0/6535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